一碗玖之圆子

我们就相看两厌吧

【MK】如果忘记我爱你

——这是两个多月前的坑了,就我刚开始写同人的时候开的文,一开始写了一些,又被我删了大半,其实我是准备弃了的,我不知道我晚上究竟是抱着什么想法继续写这篇文的,虽然已经想不起来当初开这篇文的,但还是匆匆写完了,一如既往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

——Kit视角



       我叫Kit,他们说,这是我失忆的第二十六天。

       失忆是他们告诉我的,但我却并没有觉得我自己忘记了什么。我记得我最好的朋友是Pha和Beam,我们被称为“狂野医生帮”。Pha有一个很可爱的学弟男友叫Wayo,他们可是互相暗恋了好久才终成眷属的呢。而Beam呢,他的男友叫Forth,他们俩的故事,可就似乎发展得快得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以为我什么都记得,但他们却告诉我我忘了很重要的东西,忘了个很重要的人,我想,他们说的那个很重要的人,应该就是我在医院醒来的那一天,趴在我的床铺旁,握着我的手的那个人吧,我的确是想不起来他到底是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Ming啊,Mingkwan,P’Kit。”那个自称Ming的人应该是看懂了我眼里的疑惑,只是这个名字,我是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,依旧一脸困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认识Ming吗?”我这样问Pha和Beam,但他们却都没有给我一个确切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我回到了我自己的公寓,所有的东西都是一对的,甚至在卧室里还发现了一张我和Ming的合照。

       “Kitty为什么不喜欢拍照,你看,我们连一张合照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最喜欢Kitty做的饭了,Kitty以后要一直给我做饭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最爱的就是Kitty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耳边响起一个声音,很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一个声音而已,没有一个说话人的样貌,我想了很久,才将那个声音和Ming联系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他真的那么重要,为什么我会忘记呢?”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从我回公寓之后,我就再也没见过Ming。

      “Forth说他们最近有个很重要的项目,Ming都整天待在公司。”原来Ming和Forth是一个公司的啊,“不过要我说啊,他肯定是在不敢回你们公寓,你都不记得他了,他应该也不好意思回去的吧,工作忙肯定是个借口。”Beam又接着说道,也正好说出了我心中所想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脑海里开始闪过一些零碎的画面,我们一共是六个人,我们狂野医生帮,Yo,Forth和一个只有背影的人,我猜想那个人是Ming,但也只是猜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你知道Ming的联系方式吗?”问出这种问题,我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的话我去问Forth。”Beam似乎完全由想到的样子,“Kit,其实我觉得,忘了他于你而言并不是一件坏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。等下我问了号码再发给你。先挂啦。”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Beam就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Beam的那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,关于Ming的记忆是一片空白,现在我所知道的也不过Ming是Yo的青梅竹马,Forth的同学院学弟,现在还在同一个公司就职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不是没有问过Pha和Beam关于我和Ming的故事,只是他们都不愿告诉我,是否他们都觉得忘了那段过去于我而言是件好事?

       只是,确实一段记忆,对我来说真的是件好事吗,我没有答案。

       Beam很快就把Ming的号码发了过来,当我将号码存入手机时,却发现它其实早已存在,存的名字是“Ming”,但却在后面加了个爱心,我有些慌张地删去了那个爱心,却又对着那个号码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“Beam说你最近工作很忙,但是你还是要注意休息。如果你没有地方住的话,你愿意来公寓住也可以。”我不知道自己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发出这条消息的,我相信他不是个坏人,也一定和我有着很重要的关联,仅仅只是我不记得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“Kitty是忘了公寓只有一间卧室,一张床了吗?还是说Kitty已经记起我了呢?”Ming很快就回复了,我并没有记起他,也全然忘记了只有一间卧室的事实。我竟能想象,另一边的Ming,勾着嘴角,眼里却有一些落寞。

       近些日子,我总是睡得很早,睡得很多,医生说,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恢复记忆,我不确定是否真的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我做了个梦,梦见我们的大学时光,梦见一个少年笑眯眯地叫着我“Kitty”,就像是个跟屁虫似的总是粘着我,梦见那个少年说他想到的是我们两个人的未来,梦见少年对我告白,我看见他眼里的真诚与期待,我知道自己点了点头,接受了他。梦里的那个少年是Ming。这一切都太过真实,让我分不清那究竟是回忆,还是仅仅是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大约是凌晨的时候,我没法确定时间,只知道外面的天还很黑。床陷了下去,一双手臂环上我的腰,我醒了,却没有动,我知道那个人一定是Ming。

       “Kitty,我好想你,我多希望你可以想起我,我们之间有那么多回忆,你怎么可以都忘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Kitty,我知道我曾经做了很多错事,我也曾经伤害过你,但我爱你是真的,我想的未来是不能没有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Kitty,我希望你幸福,但我不希望你的幸福不是因为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Kitty,我爱你。”Ming应该是以为我睡着了,所以才说那么多的吧,我问到他身上有淡淡的酒味,来见我,难道需要用酒才能给他勇气吗?

       “即使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你也还爱我吗?”我突然开口,Ming的身体僵住了,“如果那样你也还爱我,或许我们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。”也许醉了的是我吧,才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Kitty……”Ming轻声唤着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回头,我能想象他此时的表情,一定是笑着的吧,因为我也是笑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一天你想你们那么多的争吵,想起后来的那些事,或许你会觉得忘记他未尝不是一件好事,或许会后悔你现在的决定。”Beam在听说我们又在一起之后,说了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天既然让我忘记那些不好的,或许就是想给我们一个机会吧,我想珍惜这次机会。”我不会后悔。

       Beam没有再说什么,我懂他所有的担心,但我已经做了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的好与不好其实都是存在的,我直到有天我终会记起,我只希望,等到那天到来的时候,我们能有打败一切的力量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