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玖之圆子

我们就相看两厌吧

【KC】双向囚笼(一)

一如既往地ooc,可能比以往更加

一如既往地很弱的文笔

一如既往地求互动


       当你把我困在你身边的时候,同时我也把你困在了我身边。

一.

       睁眼,却还是一片漆黑,眼前被蒙了一层纱,好像可以感知到一点点光,以此来判断外面的时间,cop可以感受到,那不是来自于房间里的日光灯,房间里竟然还有窗,有些惊讶,此时自己的处境:被蒙住了眼睛,绑住了手脚,躺在一张床上,被限制了自由。就cop以往了解过的那些,自己此时应该在一个暗无天日的房间里,是潮湿的,弥漫着一股发霉的气息,但是就他现在的感受到的,似乎完全不是那个模样,如果不是四肢被限制了,双手向头顶方向举着,cop甚至觉得现在的状态有些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人吗,有人吗?”只有自己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,没有任何回应。

手早就已经麻木了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久,只记得那时眼前一黑,身体一下子就软了下来,但身上好像没有受伤的感觉,可能那时并没有直接摔在了地上。肚子无法隐藏地叫了一声,才觉得自己的确是有些饿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没有人嘛,我饿了,真的。”明知道不会有回复,但还是不放过任何一点希望,最后也不过就是白费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面对的除了黑暗,还有无止境的宁静,cop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到了如此地步,明明是每天按时去上课,虽然永远只有自己一个人,在人群中就好像是透明的一样,但也只是如此,他已经习惯了,却不知为何是现在这般光景,想来和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时也没有什么差别,只是自己和自己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传来声响,房间门被推开,cop是通过突然一阵空气流通来判断,那股风从脚底冒了上来,缩了缩脚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把我带过来的吗?”弱弱地开口,还不太了解这处境,不了解这个人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有人在那里,可以感受到那道目光,却没有人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在那里,你不理我也可以,但是我饿了,真的饿了,你总不会把我带过来就是想饿死我吧。我又看不到,手脚又不能动,还要被饿死。”所有的精神都败给了日常空荡荡的肚子,“我可以死,反正我死了也没有人会知道,没有人会关心,但是我不想饿死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金属碰撞的声音,可以闻到一些饭菜的气味,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,反正也看不到那个人的表情,少了眼神的接触,但是少了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床头逐渐倾斜,上半身立了起来,因为四肢被固定的关系,整个人并没有下滑,但这个姿势并不太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冰凉的触感碰到嘴唇,饭菜的气息就在鼻尖,下意识的张嘴,实物落在了嘴里,然后勺子从嘴里退出,咀嚼,下咽,才有了实感,重复了几次,胃里才感觉有了点慰藉。

       食物填充胃部,渐渐地才觉得其他感官回归,那个人始终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只是持续着喂饭这个动作,等他上一口咀嚼完成,才将勺子再次递到嘴边,像是配合默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饱了,饱了。”还配合着打了个饱嗝,最后那几口是强迫自己吃下去的,以为那个人会发现这件事,却还是要自己开口制止,触碰到自己嘴唇的冰凉没有像之前那样放进口腔,而是移开了,偷偷地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跟我说句话嘛,你把我带过来,就是为了把我困在这里,给我喂饭,把我当个废人?你真的不想跟我说说话嘛?”话说得无所顾忌,cop总觉得他不是什么坏人,或许是从他一口一口给自己喂饭看出来的吧,这么简单就判断别人的好坏,自己都觉得有些可笑,“我已经很久没有跟别人好好说过话了,你看,机会难得,你不陪我说说话嘛?”

       依旧没有回应,但呼吸声重了一些,然后又是金属撞击发出的声响,然后脚步声想起来,逐渐远离自己,门却没有被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眼睛被蒙上了,其他感觉就变得更加敏锐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像有那个人的气味,很熟悉,好像在哪里闻到过,像是一座森林,有一些潮湿,有一点泥土的气息,却又好像有柑橘的酸甜,眼睛看不见,脑袋里就勾勒出了那个画面。只是这种熟悉说不清楚,好像多次在自己身边出现,但那个人却没有清晰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有暖暖的阳光落在自己露在外面的小腿上,想着外面希望是阳光灿烂,就连被黑色蒙住的双眼能看到的也不仅仅是黑色,当然,也不能透过这块布看到其他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,平日里的自己应该在干什么呢,cop突然这样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在上课,可能是结束了一天的课。

       教室很大,但上课的人却不那么多。没有人和自己一起,自己永远都是一个人走在校园,一个人在上课,一个人住,一个人全部的生活,甚至没有人会和自己打招呼,如果硬要说的话,他记得一个人的笑容,好像是叫kim,他曾经对自己笑过,自己也回了一个笑容,但后来在镜子前才发现自己笑得那么丑,那么僵硬,明明大家说有酒窝的人笑起来很可爱,但在自己身上好像完全不是那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待在这里也不错,同时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,是不是我就不再是一个人了。”小声地嘟囔着,是在对自己自己说,说不定也是在对某个人提问,即使那个人不会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一个人太久了,所以突然有了另一个人的温度,无论是以什么方式,也觉得有些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突然有了回应,只是一个音,却反复在脑海里回荡,是低沉的,有些嘶哑,有些熟悉,但更多的是陌生,如果这个的声音呼唤自己的名字会是怎么样呢,应该很好听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终于愿意理我啦。”知道那个人就坐在那里望着自己,通过声音来辨别他的方位,“我真的有点累了,你能不能把我的手松开啊,真的很累,反正你把我的腿绑住了,我也不会跑。”大概是因为被喂了午饭,被满足了一个要求,胆子就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又一次没有回应,只有呼吸声在房间里回荡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有温度触碰到自己的手腕,丁当作响,然后手腕的束缚被解开,只是手维持一个动作太久了,一时没法马上变换姿势,却下意识地想抓住那个人的手,指尖从掌心滑过,被他逃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近在咫尺的人一定能够听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