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玖之圆子

我们就相看两厌吧

【MK】双向囚笼(二)

二.

       贪得无厌总是人的天性,尤其是在一个一个愿望都被逐步被满足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 cop在心里暗下计划——下一步要让他把自己眼前的黑色去掉,他想看看这个人是谁,把自己困在这里,却对自己很好的人,这在过往的时光里没有人这样做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在睡觉,大部分躺在床上的时光就是在思考自己的过去,明明始终都不愿意回忆的过去,却在这样暗无天日的是自己,无法控制地一下子在脑海里闪过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,明明闪过的都是过去的事,从记事开始的一切都那么清晰,唯一始终看不清的是两个人的面容,他们伸出手来,cop也伸出手,明明马上就要触碰到了,对面却缩回了手,抓了一把空气,眼睁睁地看着那两个人转身离开,他们好像后来就再也没出现过了,应该是最为熟悉的人,但怎么会看不清面容呢,判断不了是谁,问号留在了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画面切换到他生活了八年的家,说清楚也不能算是家,他不过就是借助,寄人篱下,他们说因为他还没有能力照顾自己,但硬要说照顾,倒不如说只是给他提供了居住的空间,供他读了书,就此而言,cop对他们已经足够感激了,只是童年所缺失的一切依旧是缺失的,他躲在角落里,小心翼翼,把自己隐身,他默默的努力,希望照顾自己的人能够少一些压力,因为想要在他们身边多待一些日子,虽然没有温度,但总归是和人待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在考上大学的那一天就决定要离开那个家了,没有人挽留他,他们说,你总是要一个人独立出去的,早一点也好。原来,自己在他们心目中是这样的存在,不出意外却又无法避免的觉得失望,只怪自己还存在着那么一点点的奢望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那两个被遗忘的面容突然在眼前放大,从像是隔着一层磨砂玻璃似的,然后越来越清晰,原来是他们的,开口却无法呼唤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不要离开我好不好,不要走呀,我会很乖的,我会听话,我会好好学习,会长高,会变成很厉害很厉害的人,你们不要走好不好。”是苦苦的哀求,是汹涌的眼泪打湿了蒙住眼睛的黑色,是把自己蜷缩起来,微微地抬手,好像要抓住什么,不过就是在抓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流着泪的人身体困在房间里,精神困在梦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没事的,我在,我在。”从隔壁飞奔而来的人,只是一些细微的声响就从梦中惊醒,轻轻地拍着床上人的背,用最最轻柔的语气说着话,分明就是和下午那一声“嗯”完全不同的声音,“你很好,真的很好,特别特别好,我在的,一直都在。”想要轻轻地把他拥入怀中,想要抹去他脸上的泪水,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,只是泪水大多被蒙在眼上的黑色吸收了。

       怀里的人渐渐地平静下来,呼吸声也平稳了,只是手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,就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       他松开怀抱,想要回到自己的房间,但手却挣不开了,不敢太用力怕把他惊醒,只好任由他抓着,在床边坐下。眼里满满的都是他,只有他,习惯黑暗后,在黑暗中便能看清一切了,黑色蒙住了他的双眼,视线一一扫过,他的鼻梁、鼻子、嘴唇、下巴,还散布着一些细细的胡茬,伸手刚触碰他的脸颊,他一动,又马上缩回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终于到我的手里了,我终于可以这样近距离的看着你了,看着你在我眼前安静地入睡。怎么会有人不爱你,你看我,我就很爱你呀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,你要知道的,你会慢慢知道的,全都会知道的。”在睡梦中的人听不见,却还是把自己所有的思绪趁着夜色,趁着握在手里的温暖一一述说,“如果可以,我想一直把你关在这里,但我知道我不可以。你就是一束光呀,当你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中的时候。我有多努力才忍住不把你拥入怀中,向你述说我所有的爱恋,怕吓到你;我有多努力才忍住不把你关在房间里,但是你对别人笑了,那个笑容应该只属于我的,明明就应该只属于我的,但是你对别人笑了,笑得那么灿烂。我没办法了,我控住不住我自己,我只能把你关在这里,我想要永远和你待在一起,这样,你就会一直跟我在一起了,对不对?我不想的,但是我没有办法,只是我能想到的最好办法了,你会理解我的,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无法停止的倾诉,那些未曾让别人知道的黑暗面,隐藏在阳光灿烂下的阴影,在他熟睡的时候都一一诉说,他总会知道的,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床上的人动了一下,倾诉的话一下子就止住了,小心翼翼地观察床上人的情况,并没有醒。明明就是这一切的主导者,本应该操纵着一切,却似乎做什么都过分小心。

       握住手的力道轻了,轻轻一下就可以把手抽出。

       月光落在他的脸上,布着一层细密的绒毛,他睡得安稳后,一切好像都变得温柔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,我可以和你一起相拥而眠有多好。”因为房间足够安静,即使是低声细语,也充满了整个房间,他希望会实现,却害怕无法实现。

       当阳光再一次透过窗子洒满整个房间,一切不仅仅是镀上了一层金色的柔光,好像还有阳光独特的气味。

       cop感受到阳光落在自己的眼皮上,这种感受格外的清晰,不同于前几日那种隔着些什么的感受,心突然跳得好快,有些不安,却又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些什么,缓缓地睁开眼,有些耀眼一下子刺激了眼球,一时间无法适应地再一次闭上眼,用手挡住,只让一点点光亮漏进来,花了一些时间才适应,再一次简单阳光的感觉,是久违了喜悦,而后的第一件事,就是打量起整个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不大,与最初的想象截然不同,暖黄色的墙面,第一眼就是温暖的氛围,没有太多的东西,只有一张床,床边一个柜子,对面一张椅子,唯一的亮点,大概是柜子上有个墨绿透色的花瓶,装着一束小雏菊,还是鲜艳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好像,比自己一个人住的那个小房间都更温馨一些。cop脑子里冒出这样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而那个人呢,没有出现,房间里没有任何他的痕迹,如果不是脚还被铁链束缚着,cop都快忘了,自己是被关在这的,好像不过就是暂住了一些日子,打开门就会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