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玖之圆子

我们就相看两厌吧

【MK】双向囚笼(三)

三.

       脚踝上的铁链,可以拉得很长,刚好足够在房间里行动,大概是他早有预计的原因,从摘下黑布的那一天起,数数也有两三天了,cop却再也没有见过他了,饭通过门上的一个小窗口递进来,锁扣在外面,cop知道他在,和自己生活在同一个空间,却再也没有见到他进过自己在的房间,大概是怕被自己看到真实面容吧,最后也只有这样一个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没有出现,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得很好,房间里的小雏菊已经有些蔫了,第二天又会换上新的花,房间里飘着淡淡的花香。

       cop觉得自己都快被养成猪了,而那个养猪的人却始终不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整日无所事事,睡了一下午了,晚上怎么会睡得着,但还是躺在床上,透过还没有拉严实的窗帘缝,数能看到的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颗,两颗,三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好像有脚步声靠近,马上禁了声,然后房间门被推开,那个人逆着月光停在床边,然后在床边坐下,cop不敢睁眼,却能够感受到那个人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好,你睡得这么香,我忍了好久才能在你睡着的时候来见你,我不敢让你知道我是谁,怕你恨我,讨厌我,现在,你大概真的恨我了吧,但是那也没办法,至少现在你还是在我身边的,我还能这样来看你睡着的样子。”他坐在床边,这些cop以为他没有出现的日子,他都会趁着夜色,趁着cop睡着,偷偷地进到房间,来和他说说话,看看他的睡颜,像是完成每日的任务一般,只有这样,他才能够安心地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他用手拨开了cop额前的碎发,他的睫毛微微颤动,cop紧张得都快忘记了呼吸。

      他在那不知道坐了多久,cop觉得自己都快被盯出个洞来了,在床上闭着眼睛躺着都快要睡着了,那个人却还是坐在床边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终于有了动作,一手撑着床从地上起来,大概是坐久了腿有些麻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终于抓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手腕被温暖抓住,他低头,躺在床上,本应该睡着的人此时却睁着眼睛望着自己,即使没有外来投射的光,眼里却还是亮晶晶的,嘴角好像还挂着笑容,酒窝若隐若现的,一如他当初突然就闯入自己视线中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一切发生的突然,惊慌地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的人笑意更浓了,他在对自己笑,现在可以无比自信地说出这句话,务必确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继续这个状态到什么时候呀,你不想和我说说话嘛,要不然抱一下,kim?”cop喊出了他的名字,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从惊慌到惊讶,然后好像要绽放出笑容了,“如果你再这样站着不动,我就要睡觉了,你应该知道时间不早了吧,而且你刚刚念念念都把我念困了呢。”故意还配上了个哈欠。

       年前的人张开手臂,告诉他自己可以去拥抱他,kim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,心跳声清晰可闻,却害怕被面前的人听了去。他深呼吸,闭上眼倒数三秒,再次睁开,那个人还在眼前,并不是在做梦,他不想再有所顾虑了,一把将他拥入怀中,抚摸他柔软的头发,想把头迈进他的锁骨,闻他身上的味道,但最后还是没有做那些多余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有多久没有这样感受人的体温了,被一个人这样拥入怀中,cop不知道,明明是自己的提议,但真的被一把拥入的时候,cop还是吓了一跳,但很快又觉得理所当然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cop睡着了,在他的怀里,可能真的就如cop说的那样吧,在他说话的过程中就已经困得不行的,只是为了抓住他才强撑着,现在就更有一种任务完成了的放松,也许也说不上有多信任,只是他的确是在他的怀里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,当cop的呼吸声在他的怀里均匀地响起,当kim突然意识到这个状况时,只剩下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小心翼翼地将怀里的人放到床上,衣角还被他攥在手里,大概确实是被需要着的感受,他曾经对别人笑,但他刚刚在我的怀里睡着了,现在还攥着我的衣角,这快要溢出来的感受,想对别人述说,最后却还是自我消化了。

       怀里的温度散了,伸出手也只是拥抱了一团空气,他明明离得那么近,伸手就可以触碰,kim却又害怕了。他们之间此时的关系,不过就是一个实施者和一个受害者的关系,是自己先动手的,创造了这样一座“牢笼”,把他困在这里,他本不属于这里,也本不属于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他害怕了,计划这一整场囚禁的时候没有,将人迷晕看着他倒入自己怀里的时候没有,将他的眼睛蒙上、四肢困住的时候也没有,却在此时,前一秒那个人还微笑着对自己说话,伸出手说可以给一个拥抱后感到害怕了。大抵是无法解释了,就像是握在手里的沙,你以为你握住了,紧紧地攥在手里了,却还是眼睁睁地看着从指缝里流走。

       kim没有睡过一次好觉,从他计划这场困境开始,他的一切计划也许会失败,被他困住的人一定会恨他,所有的可能全都在脑海里设想了一遍,但此时的现状却是从未想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是不是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呢?

       然后回到房间,躺在床上,cop的房间还能漏进一点月光,但kim的房间却是完全黑暗的,如果不开灯,就真的什么都看不见,房间里甚至没有窗户,这才是cop设想中的应该被困在的房间里,却属于那个设局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无止境的黑暗里伸出了手,明明什么都看不见,但他却又好像看到了星星。环抱住自己,回忆刚刚被别人拥抱的感受,他什么都没有,所以才迫切地想要抓住什么。

       kim想起cop在梦里哭着说着的不要离开,那时他紧紧抓住的手,大概只是为了自己,大概最害怕失去的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天很快就会亮的,他知道,即使这个房间投不进一点儿阳光,但打开灯就会变得明亮,就像他始终封闭的心,有个人突然闯入,准备为他点亮那盏灯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