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玖之圆子

我们就相看两厌吧

【MK】双向囚笼(四)

大家520快乐呦


四.

       他做了个梦,已经很多年没有做过梦了,困在能力的人哪会知道那是梦,就是完全亲身经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环顾四周,有些陌生却又熟悉,床头柜上摆放着自己童年时期的照片,还是稚嫩的脸庞洋溢着笑容,kim才确定这是他十岁前一直都住着的房间,他都快忘了房间里的布局了,在着匆匆而过的十年的时光里,但此时看来,还是那么熟悉,书柜上摆着那时最爱的机器人,书桌上书的封面,稚嫩的笔迹写着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kim跑慢点,要记得先写作业再出去玩。”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这般叮嘱已经很多年没有再听到了,然后房间门被打开,一个身影闯了进来,穿过他的身体,嘴里应着“知道了,知道了”,却是奔向了床边,脚丫子悬空晃呀晃呀,和记忆中的画面完全重叠,答应的好好的先写作业早就被抛到脑后,心思全在新买的漫画书上。

       那还是轻松快乐的时光,才意识到那些并没有遗忘,只是被压在了最底层,不曾去触碰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在倒塌,像是拼图一块块坠落,速度越来越快,kim想抓起小时候的手,带着他一起跑,但是却怎么也抓不住他,他跑了出来,站在空白的空间里,看着房间坍塌,成了一地的碎片,包括小时候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kim,你来看看,是你的弟弟呀,以后你就是哥哥了知道嘛,作为哥哥你要帮爸爸妈妈一起照顾弟弟,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他垫着脚探着头看妈妈怀里的孩子,脸颊红彤彤的,闭着眼睛,脸都皱到了一起,那么小,安静地躺在妈妈的怀里,他伸出手想要触碰,但是却又害怕不小心弄伤他,又收回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小且脆弱的生命,驻扎进了他的生活,刚学会走路就跟在他的屁股后面,一遍一遍的叫着“哥哥,哥哥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要这个,我就喜欢这个,其他的我都不喜欢,我就要,我就要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妈妈为难地回过头看着现在身后不知所措,眼泪马上就要从眼眶落下的kim,他最爱的玩具,陪着他度过无数时光的玩具,此时被弟弟抓在手里,说什么也不愿松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kim,你是哥哥,就让给弟弟吧,弟弟还小,还不懂事,而且你也还有那么多玩具,就把这个给弟弟吧,好不好。”听起来是在询问,但是长大后的kim清楚的知道,那根本就只是通知,他们不会遵循他的意见,他不会发声,也无法发声,他们并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他在垃圾桶里找到了心爱的玩具,早已支离破碎,布满大大小小的缺口,他还记得第一次从父母手里得到时的喜悦,那么小心翼翼,留下一个小小的划痕都会让他懊恼一整天。现在,它躺在垃圾桶里,残破不堪,好像在指责他没有保护好它。

       从让出心爱的玩具开始,让出自己的衣柜,让出自己的房间,到最后,把所有的爱都让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说,因为你是哥哥,所以要让着弟弟;他们说,家里多了一个人,是多一个人爱你;他们说,你们会互相照顾,会互相陪伴。但他们说的话明明就是枷锁,把小时候的kim困在牢笼之下,什么都不是他的,他心爱的玩具,他温暖的房间,甚至是父母。

       早就知道所有想要的,都得不到,所有以为拥有的,都会失去。

       kim站在原地,看着自己,看着自己把那些痛苦的回忆重新再经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有你想要的都要你竭尽全力才能得到,甚至是不择手段。”kim对着面前十岁的自己说道,他十岁那年,也有人这样告诉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邪恶念头的萌生要花多少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天也会离开我的对吧。”十岁的kim追着一只白色的蝴蝶跑走了,眼前出现的是在月光下的cop的容颜,“如果我放你走,你也一定会头也不回地离开,对吧,像那些早就已经离开的人那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困在了梦里,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梦里,看着所有痛苦的回忆全都重来一遍,想要从中挣脱,却无能为力。他不想留在这里,那些他一直避免回忆的,甚至为此避免拒绝见那些与回忆有关的人,却好像逃避不了大脑的突然袭击。

       Cop是被饿醒的,昨晚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睡着的,大概是太累了,尤其是为了等那个人说完话抓住他,可是花了不少心思,但终于还是抓住她了,看清楚了他的模样,感受到了他的温度,想到这里,摸着自己的心脏,好像还会跳得有些快。

       以往都是被早晨的饭香叫醒的,虽然这以往也不过就是最近的两三天,但今天却格外的不一样,外面什么声音都没有,也没有早饭的气息,cop觉得很不对劲,下床,拖鞋不知道去了哪里,脚趾碰到地面的冰凉马上缩了回来,然后趴在床上,探头,在床底下找到了拖鞋,大概是昨晚的拉扯被踢进去的吧,一下子又想到了昨晚发生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锁链的距离刚好可以到门口,里面没有把手,打不开,但昨晚似乎有人忘记了,门只是虚掩着,可以轻易推开,看到门外的景象,但是没有人,看到的是空旷的,但是cop离不开这个房间,他给的距离只够走到他走到门框,不能够再踏出去一步了,一小步也不行,突然意识到的这般感受,突然觉得自己的的确确是被囚禁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饿了,kim,kim,kim。”越叫越大声,配合着暂时只有自己能听见的肚子的抱怨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回应,但是也无法判断这个房子里除了自己还有没有别人,只能够一遍又一遍地喊着那个名字,是唯一能够抓住的稻草。

       Kim好像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好像来自于自己所处的梦境之外,环绕在整个世界之外,那个声音无比熟悉,但是却又无法想起,那个声音越来越清晰,越来越响亮,他想要回应,张了张嘴,话堵在喉咙里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在呼唤他,是不是就代表着有人在等待他呢?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他终于发出了声音,在许久的挣扎之后,他终于听见了自己的声音,能够回应那个人了,“我在这。”是为了确认。

       “kim。”他听见了,是cop的声音,在叫着他的名字,他看见了熟悉的天花板,看见了门缝里透进来的一点点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梦里逃出来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