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玖之圆子

我们就相看两厌吧

【MK】离散

bgm:《越人歌》,昨晚第一次听这首歌,听第一遍脑海里就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了,我知道我的文笔支撑不起我的脑洞,但是应该还是可以表述一二的吧。

原来是觉得这个故事可以写的很长,但早上一觉醒来就突然没有那种感觉了,所以就缩减成了现在这样一千多的字数。


离散

       “他要娶王府的长女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Kit轻声应着,看着那个从他眼前匆匆而过的男子,那个他已经想好愿意抛弃一切与其一生的男子,似有急事般从他眼前而过,未见他。

       Kit一时间晃了神,只是怔怔地望着那人离开的方向,身旁好友后来说的话,尽数隔绝在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曾几何时,他们还是孩童。

       Kit和Ming的父亲是多年好友,也都为京城中的大户人家。

       “Kit哥哥。”Ming总喜欢跟在Kit身后,一遍一遍地叫着他。

       Ming最喜欢他的Kit哥哥对着自己笑,两个酒窝明晃晃的,他偶尔淘气,还会抬起手来戳一戳那酒窝,惹得他的Kit哥哥佯装生气。

       Kit总觉得Ming会一直像小时候那样跟在自己屁股后头,糯糯地叫着自己Kit哥哥,总有着无数个为什么,偶尔淘气惹他生气,但他那会真的生他的气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Ming长得比Kit还要高了,却依旧时常往Kit家跑,时时粘着Kit。

       两家父亲只觉两个孩子感情好,自小就如此。

       Ming自小就总被说长得俊俏,长大后,眉眼间更是英气十足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我眼里,Kitty长得最好看了。”Ming认真地望着Kit,如此说到。Kit没有接话,只当是一句安慰,耳尖却不自觉地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Ming十五岁后,上门提亲的人便从未少过。各家闺秀,只要年龄适宜,似乎都出现在过长辈们地谈论中。

       Kit家中这件事自然也不会落下,只是Kit无意,便都一一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是一定要娶一个人的话,那我一定要娶Kit。”Ming就好像是在宣誓什么似的,Kit表面上没什么变化,心里却紧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要娶妻的,我是个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男子怎么了,我就喜欢Kitty,就要娶Kitty,别人我才不娶呢。”少年依旧是一向地任性,Kit只当是个年少的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以为不过言语,怎却难忘。

 

       Ming十七岁,将自己从小带着的玉佩送给了Kit,说是“定情信物”。Kit自然是不敢要,却敌不过眼前人的强硬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先帮你收着吧,等你看上哪家的小姐,再来找我取。”眼前的少年已不再是曾经青涩的模样,Kit无法否认自己动了心。虽上这般说着,心里却希望那人永远都不要将这玉佩要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心里认定的这个人,Kit知道抹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怕世人无法理解男子与男子的爱情,只是,爱情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Kitty,我们说好了哦,等我来娶你,你要嫁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若一生颠沛,只为和眼前人此生,也无悔。

 

       Ming十八岁,家里订下亲事,和王府的长女。

       Kit见过那女子一次,面容姣好,体态端庄,的确是大户人家的小姐,也与Ming极为相配。

       “Kitty想让我娶她吗,如果Kit不愿意,那我就不娶她。我们浪迹天涯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人生大事怎能儿戏,我觉着王府的小姐和你相配,娶她为妻,有何不可。你就别再说孩子话了。”Kit笑着,Ming向来最喜欢的那对酒窝,此时却格外刺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Kit只着Ming的声音,离自己好远。

 

       Ming大喜之日。

       Kit的父亲与Ming的父亲多年交好,自然是要登门道喜。Kit也随着前去。

       堂内未见Ming,Kit怔怔地望着屋内的艳红,今日,是他的Ming大喜的日子,与他无关,此后也不再是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多年的时光从眼前一闪而过,Kit笑了,像是自嘲。是自己放手的,为着世人的眼光,为着他们所谓的未来,弃了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拜天地……二拜高堂……”本该是个欢喜的日子,Ming的脸上却没有表情,他知道Kit站在人群中看着他,他多想丢下这一切,拉起Kit的手,逃离这所谓的世事,浪迹天涯也无妨。只是,那人要他过这生活,要他娶妻,没有给他选择。

       Kit站在人群里,手里握着十七岁时,Ming称为“定情信物”送给自己的玉佩,他终究还是没有要回去,如他当初希望的那样。只是除了这玉佩,他们之间什么都没了,又要这玉佩有何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Kitty,我们说好了,此生,我娶你,你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说好的以后,却不过如此离散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