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玖之圆子

我们就相看两厌吧

【MK】双向囚笼(五)

日常蹲一些互动


五.

       和一个人面对面坐着吃早餐,cop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,而且还是坐在地上,屁股和地面除了一层布料什么距离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被自己叫了十分钟才被唤醒的人,打开房间门,没有太多的犹豫就去准备早餐了,虽然cop看到客厅的时钟分明再过十分钟就要十一点了,但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,反正饿了有东西吃就好了,何必要在意是早餐还是午餐呢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门框边,身体微微向外探出,就好像不再只是局限在那个房间里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在厨房里忙碌着的背影,是专门为他准备着一切,只是这个想法cop就觉得足够温暖了,上一个人是谁呢,上一次又是什么时候呢,快要想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 Kim端着两个盘子在cop的面前坐下,跟他一样,坐在了地板上,看到他脸上来不及收起的笑意,看着他渐渐坐直身体,装出面无表情地模样,没有犹豫地端起盘子就开始一口一口地往嘴里送饭,一定真的是饿坏了,为自己突然不够准时的一日三餐感到抱歉。手也跟着他不自觉地动了起来,明明应该像是最开始那样的时光,他被蒙着眼睛,绑住手脚,而自己一口一口地将食物送进他的嘴里,而现在却是两人相对坐着,他看着他,快要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嘴里没有停下,却偷偷地抬起眼,借着盘子可以挡住脸这件事,偷偷地看眼前的人,恰好他没有在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被关着的不知道第几天,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变成什么样了,正值暑假,也没有错过课程的压力,那个把自己关起来的人大概也是这么考虑的吧,想到这个考虑点cop不自觉地笑了出来,这个人是有多细心才会连这都考虑到啊。

       Cop看着面前的人,思绪突然变得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有一天他真的突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,是不是也不会被任何人发觉,或许是考试的时候,突然发现一个学生缺考,才意识到少了一个人吧,但或许也不会有人寻找。这个屋子之外,在没有关心他的人了,好像唯一把自己放在心上的就只是眼前的这个人了吧。用视线抚摸他的脸庞,是无数次偷看的熟悉,是从未交流的陌生,自己也许那时做了个正确的决定吧。

       被盯着的人早就觉察到那目光了,觉察到他一开始透过缝隙的偷瞄,然后视线飘忽,思绪不知道去哪里游泳,此时却又变得炙热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开口打断,也只是偷偷地用余光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把我关到什么时候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地开口打破了平静的气氛,如果可以,大概是想要关一辈子吧,只是这样的答案不会被说出口。Kim低下了头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从计划这一切开始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,却从来都没有得到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,就把我关一辈子吧。”猛然抬起头,看见了他的笑,倚着门框,笑得那么灿烂,好像不是在说什么奇怪的话,而是听到了一件有趣的事,比之前任何时候看见的笑容都要灿烂,看的快要晃神,大概是恰好落下的阳光有些刺眼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完了吧,吃完了我就收了。”拿起摆放在地上的盘子,起身,然后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恰好有了个逃避的理由,明明就应该知道那个人会逃避这个问题的,哪有一个计划者会给被囚禁的人一个完全干净明亮的房间,哪有一个计划着会一切小心翼翼地就怕被囚禁的人受伤难过,大概也只有他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逃避虽然不能够逃一辈子,但能够逃得了一时。

       Cop也只是看着,看着他再一次背对着自己忙碌着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的一开始大概有无数这样的时光吧,也许是坐在地上,又或是坐在小小的板凳上,看着厨房来有人在为自己忙碌着,是纤细的背影,头发快要垂到腰间,只能够看到一些侧脸,明明就要转过身来了,明明就要看清楚面容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不要去睡一觉。”有个声音打破了快要飞走的思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猪嘛,我已经过了多少天吃了睡,睡了吃的生活了呀。对了,你就不想跟我说说话嘛,我看你那天晚上来跟我说话,我想你之前应该每天晚上都有来吧,但是现在怎么了,对着我就说不出来了吗,明明想让我知道却又不直接告诉我,那你把我带过来关在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”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感觉的确是长了一圈肉,之前一直没有养出来的肉,经过这么几天突然就养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 Kim惊慌地回头看他,却看见他的眼睛亮亮的,正望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趁着对方睡着的时候才敢说的话,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在对方醒着的时候述说,大概是害怕被知道,又或许是觉得羞耻吧,但似乎忘记了那一天那个人躺在床上,是醒着的,听着他说了一些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说不出来,那我先跟你说一件事吧。”表情突然就变得严肃,收起了前一秒灿烂的笑容,kim也突然觉得紧张了起来,擦干了手,在他的对面坐下,像是在等待什么宣判“那天下午我一点出门,半个小时后到达书店,在书店待了一个小时,我本来不应该往那条小巷里过的,但是为了抄近路才往那里走的,但其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地暂停,kim感觉心都被揪住了,跟着戛然而止的话语,好像也止住了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总是一个人走路,身后有人跟着我怎么会不知道呢。”他又笑了,kim又看见了他的笑容,依旧那么灿烂,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刺眼,“如果我说,我早就知道我回到这里来了,虽然不知道会以什么方式,但方式不重要,最后我也的确是到这里来了,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意想不到的对话,是被扼住了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困了,要进去睡觉了,午安。”配合着打了个哈欠,起身,回了房间,直接关上了房门,像是一开始渴望出去那样,现在却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留在原地的人却像是被困住了,应该要伸手留住那个人,想要知道更多,却被定住了,说不出话,也无法挽留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以为的早有预谋,原来也早在别人的预谋之中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